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新闻  诚毅人风采  捐资捐赠  诚毅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诚毅学子在首届“嘉庚杯”讲解词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7-12-11 09:52 文/图 思政教研部 王凡老师 团委工作部门 张晓超 刘龙江 

12月10日,2017年首届“嘉庚杯”志愿者讲解比赛总决赛在集美区陈嘉庚纪念馆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嘉庚精神,展现嘉庚文化志愿者的风采,提升志愿者整体水平。我院娄鑫雨等8位同学在决赛中分别获得一等(1项)、二等(3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我院自建院以来,秉承“诚毅”校训,在学院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嘉庚精神的相关志愿活动。我院团委和思政教研部高度重视陈嘉庚纪念馆的相关志愿者活动,学院团委成立并组建诚毅青年马克思主义俱乐部宣讲团,为陈嘉庚纪念馆的带导和讲解志愿服务做出重要贡献,受到陈嘉庚纪念馆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次我院获奖的选手除了有诚毅青马俱乐部宣讲团成员,还有我院诚毅精神践行社和诚毅童行实践队的队员。

比赛过程中,我院郑榕榕同学以南熏楼为讲解材料,展现建筑背后的动人故事;陈泓同学把小渔村变大学村的故事娓娓道来;娄鑫雨同学以讲解的方式,诠释嘉庚瓦的深刻内涵;而李栩洋同学更是别出心栽地讲解我院的陈嘉庚语录碑廊,展现我院浓厚的嘉庚文化氛围,弘扬“诚毅”校训。

据悉,本次比赛由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街道办事处、集美大学团委、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指导,陈嘉庚纪念馆主办,华侨博物院、厦门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协会、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团委、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思政教研部、集美区朗诵艺术协会协办。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热烈响应,经过五个驿站的初选,共有54名选手进入到预赛,经过12月2日激烈的预赛,有34名优秀选手进入到12月10日的总决赛。选手们选取陈嘉庚纪念馆、集美鳌园、陈嘉庚故居、华侨博物院、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等单位收藏的珍贵文化遗产(文物或老照片)作为讲解展示素材,或慷慨激昂,或娓娓诉说,认真地讲述着嘉庚先生的故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