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新闻  诚毅人风采  捐资捐赠  诚毅首页 
校友新闻
 校友新闻 
校友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新闻>正文
百万元奖学奖教 集大校友向诚毅学院捐资设立
2016-04-21 08:24 党委工作部 

4月21日,厦门日报在A10版刊登了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向我院捐赠100万元的消息,http://www.xmnn.cn/dzbk/xmrb/20160421/201604/t20160421_4879633.htm,现全文转载如下:

昨日上午,集美大学校长助理、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图右)

从罗普特集团董事长陈延行(图左)手中接过“罗普特学科竞赛奖学奖教金”。

 

毕业近20载,出人头地的集美学子不忘嘉庚精神,回校设立奖学奖教金。昨天上午,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罗普特集团”)董事长、集美大学1997年毕业生陈延行重返母校,代表罗普特集团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签订协议,设立“罗普特学科竞赛奖学奖教金”,捐资奖励在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的学生和指导老师。

文/本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黄福泉 图/通讯员 黄福泉

诚毅学子“诚毅品格” 校企合作十余载

“诚毅学院的学生很有创新意识、务实品质,这是‘诚毅品格’的体现。”陈延行说。事实上,几乎每年罗普特集团都回母校开招聘会,罗普特集团副总裁江文涛就是诚毅学院的首届毕业生。陈延行说,江文涛在罗普特集团供职以来勤勉努力,兢兢业业,“一年坐100多次飞机航班到外地出差,从来都没有怨言。”他踏实肯干的品质得到公司的肯定,慢慢成长为公司的重要骨干力量。

诚毅学子能够得到企业的青睐,得益于诚毅学院一直重视与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推动学生与社会接轨,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2005年,罗普特集团与诚毅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每年招聘季,罗普特集团从集大和诚毅学院吸纳了大量人才。据了解,罗普特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安防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厦门反诈骗中心的平台系统就是该公司的产品。

数学建模屡创佳绩 同类院校拔得头筹

昨天的协议签订现场,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的4支队伍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共获得了7.6万元奖学奖教金。根据罗普特集团与诚毅学院的协议,罗普特集团自2016年起每年向诚毅学院捐赠20万元,为期五年,合计100万元,用于奖励学院在省级以上(含)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师生。

多年来,诚毅学子在数学建模竞赛中都是同类院校中的佼佼者。集美大学校长助理、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介绍,2013年,诚毅学院1支队伍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当年福建全省也就1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而在独立学院中,仅诚毅学院一家。2014年,1支队伍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5年,1支队伍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3支队伍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也是诚毅学院注重培养具有务实精神和“动手能力”应用型人才的表现。

【链接】

罗普特集团

一家专业从事安防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厦门反诈骗中心的平台系统就是该公司的产品。

罗普特学科竞赛

奖学奖教金

罗普特集团自2016年起每年向诚毅学院捐赠20万元,为期五年,合计100万元,用于奖励该校在省级以上(含)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师生。

【背景】

多家企业捐资

设立奖助学金

优秀的诚毅学子,不仅被校友企业眷顾,还获得了不少非校友企业的捐赠。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诚毅学院捐资设立奖助学金。厦门市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自2015年起在诚毅学院设立“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每年捐赠10万元,为期10年,合计100万元。全球知名气动设备生产商亚德客国际集团自2011年在诚毅学院设立“亚德客有美助学金”,至今已经资助该院贫困生350人次,总金额达122.5万元,该项目资助还将长期持续下去。上述两家企业也都分别与诚毅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在诚毅学院设立“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资料图)

亚德客国际集团在诚毅学院设立“亚德客有美助学金”。(资料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