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新闻  诚毅人风采  捐资捐赠  诚毅首页 
诚毅人风采
 学子风采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诚毅人风采>校友风采>正文
我与“雪龙”荣辱与共,劈波斩浪
2016-05-27 00:00  

本人邢豪,1988年出生,20117月毕业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航海技术专业,现任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雪龙”号三副。雪龙是南极冰雪世界的一条龙,1993年从乌克兰进口改造成中国最大的极地科考船。“雪龙”采用先进的导航、定位、自动驾驶系统,并配备1架“卡-32”直升机、1架“海豚号直升机、1艘黄河抗冰艇  以及26米快艇等设备,具有容纳两架直升机停机库和停机坪,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科考船。总长:167.0米;舰宽:22.6米;型深:13.5米;吃水:9.0米;满载排水量:21025吨;最大航速:17.9节;续航力:19000海里;破冰航速:能以1.5节航速连续破冰1.2米(含0.2米雪)前行;编制人数:主甲板上共7层,可承载人员160人。

雪龙具有漂亮的外观,最为先进的配套设备。

雪龙船具有最先进的通讯和导航设备,近乎完美的气象保障系统,坚硬的船体,超强的推力。当你在驾驶台操纵价值数十亿的破冰船撞碎海冰的时候会无比的自豪。

作为极地科考船的officer,除了正常驾驶船舶,还要管理小型抗冰运输艇运送各种设备和给养油料到科考站;操纵各种快艇海上作业;协调直升机、无人机等各种航空器运行;指挥船员防止海盗和恐怖袭击;冰上作业期间保护科考人员不受北极熊等猛兽威胁;有时还要与考察队一同登岛上岸,协助科考队布放各种设备;建立助航标志,服务同一区域作业的别国船只。

 

雪龙具有先进的科考设备,保证科研任务的顺利开展。

作为中国唯一一艘破冰船,“雪龙”参与了许多国际事宜。习近平主席携夫人彭丽媛和澳大利亚阿博特总理登船参观慰问;参与救援困在浮冰区的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科考船;马航MH370失联后,“雪龙”担任搜救现场协调船,协调指挥八国海军和商船开展搜救工作;开展国际交流访问等。

工作之余,“雪龙”上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世界上难得一见的美景。

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启航!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