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校友会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新闻  诚毅人风采  捐资捐赠  诚毅首页 
诚毅人风采
 学子风采 
 校友风采 
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诚毅人风采>学子风采>正文
四年的沉淀和积累——梁铭讲述泡面机背后的故事
2017-04-17 18:19  

 

人物名片:梁铭,机械0895优秀毕业生,其带领的《多选熟面自动售货机》项目获挑战杯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曾任三年班长,校优秀团员,院优秀志愿者,院优秀先进个人,校优秀干部,获得中国志愿者证书,诚毅学院献血活动总负责人,厦门国际马拉松5公里处诚毅区组长。创建勤工创业中心学生管理团队,壮大队伍并担任主席。

“大学最幸福的事是,经历很多事遇见很多人。”

“我的大学没有遗憾。”

梁铭说他的大学没有遗憾的时候,我想这是我听过最令人欣慰的答案。凤凰花开的路口,是每个人终将要面对的离别。而梁铭身上更是带着超乎他人的定性,或许在梁铭眼中,现在的他还不是成功的。他说,人总在不同的环境里遇到不同的人和事,你在经历着这个过程,不同的时期你有不同的想法做着不同的事,成长就是这么回事,一切都会水到渠成。诚毅匆匆四年,对于梁铭来说,更多的是一种积累和沉淀。

得知采访对象时梁铭,我觉得甚是荣幸。还记得去年的新生大会上,苏文金校长在大会上的讲话,有多少优秀的诚毅学子走向中国的五湖四海,他们是我们的楷模,其中就跟我们新生提到了获企业意愿出资200万专利购买的梁铭团队的泡面机。今天第一次和梁铭面对面的采访,感受到的是一种宠辱不惊,一份超脱的淡定。

泡面机背后的故事

梁铭说,泡面机是他大学生活全部的记忆。初生毛犊不畏虎,5个什么都不懂的年轻人用了三天的时间头脑风暴,除了吃饭学习,这三天他们一起逛街,一起逛操场,讨论过30多个项目,最终泡面机立项。项目确定下来了,各种困难接踵而至,技术和资金问题横亘在眼前。技术不行,请教他人,去查、去看、去想,自己动手解决问题。项目最初的资金也是他们自掏腰包出的。泡面机充满了梁铭和他团队的生活,白天永远写不完的策划,找不完的人,晚上还要熬夜。五个人的团队,他们也曾经低潮过怀疑过,当中有的人要考研、要出国,众人时间难以协调。你可以想象,这当中只要有信念上的一丝动摇,泡面机就可能止步纯粹是空中阁楼。校赛、省赛第一,再次点燃他们的激情,谁也没想到泡面机可以走到这一步,并引起媒体的空前关注、争相报道。

独挡一面的魄力

梁铭高中时就有独立策划负责活动的能力,并能处理得井井有条。办活动时,脑中常常有各种各样想法的梁铭总可以找出创新点。诚毅学院第一届献血活动就是他策划执行的,当时他还找来了电视台来采访,直到现在献血活动变成青协的品牌活动。大二时,正是梁铭项目立项和他创建勤工之际,他是闲不下来的人。当时还担任班长,往往是一个任务还没解决下一个任务又来了。泡面机决赛之际,他们难忘那黑色十天,他们每天讨论到凌晨两三点,一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各种活动,他都能有条不紊的策划。

和很多男生一样,他爱打篮球也爱拍照。梁铭很喜欢看书,什么类型的书都看,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的他去图书馆也是一种奢侈。对于大学梁铭总结了两点:第一,遇到好的机会要狠狠地抓住。第二,遇到困难一个个去解决去攻克,多少人机会抓住了,在困难面前便前功尽弃。结果是无意义的,重要的是过程。我们相信这样一位优秀的诚毅学子,能在未来有所建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版权所有